17.5歲の兔紙

“靖王眼里的琅琊榜”文字版全录+兔子又来吐槽了

此篇一共10个问题,王凯回答问题中说出“胡歌”8次,指代胡歌的“他”13次,“小殊”2次。对于没耐性的射手座来说,每录完一次文字版,我都要表扬一下自己真爱。老规矩吐槽部分【】括起来。

王凯:我是王凯,在戏中饰演的是靖王萧景琰。

1、提问: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有挑战吗?

王凯:其实是一个挑战,因为这个角色内心一直处于很压抑的状态,压抑了十三年。像这种极度复杂的心情的角色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对我这个内心戏方面还算是挺大的挑战。他是一个很悲伤,但不悲观的人。也是一个很执着,很不随大流的人,他会坚持己见的。他认定的事情他会一直坚持下去。不会因为旁人的眼光或者说旁人的一些话语,会被别人所改变。那么他认为,他心目中的祁王和他最好的朋友小殊不是那样的,那就不是那样的。不论过去多久,还是坚持我自己的想法。【兔子要正经的说句,在我心里靖王与王凯如同一人,宗主/小殊与胡歌如同一人,理由不多赘述了,我想不管是喜欢王凯的迷妹还是爱着胡歌的胡椒都应该知道两位演员对于这两个角色不同于其他角色的认定。王凯不止一次的表达了他心里萧景琰的位置,胡歌也说过“逍遥之后,梅郎可待”。这里王凯最后说到“景琰还是坚持了他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很自然的说了“我”坚持了我自己的想法,所以他心里其实很多时候就把自己当成了萧景琰,也把宗主/小殊当作了胡歌。】

 

2、提问:用几个形容词来概括角色特质?

王凯:坚持、执着、血性、隐忍。

 

3、提问:印象最深的一场戏?

王凯:应该是拍我见卫铮那场戏。因为那场戏应该是全剧,我是时隔十三年之后第一次碰到赤焰旧人的一场戏。所以那个时候萧景琰心里是,很迫切想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想问一下在场的当事人。所以那种急切的心情,纠结复杂的心情是很足的,然后当他得知,其实我当时想问的就是小殊还在不在,还有没有活着的可能。但他给我的回答是……我就很绝望了。绝望之后就是那些情感大爆发的一场戏。演的挺过瘾的,而且我也觉得挺到位的吧。【和上面一样,王凯说到“景琰时隔十三年之后”,“景琰当时想问的就是小殊还在不在”的时候又很自然的用“我”来代指了景琰,包括后面卫铮给“我”的回答,知道结果后“我”就很绝望了,都很自然的用“我”来代指了景琰。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其实王凯提到见卫铮的时候,兔子还以为他是因为这场戏说到了梅岭一役,是因为真相的揭发,是因为了解了七万冤魂的血案,然而……理由非常情理之中又是意料之外的居然是“想问的就是小殊还在不在”,还“很迫切想知道”,“那种急切的心情,纠结复杂的心情”,然后最后还“很绝望了”。兔子只想说你把七万冤魂放哪里了啊,靖王殿下!】

 

4、提问:分享一下现场有意思的小段子?

王凯:有一次拍那个猎宫的戏,然后那场戏是胡歌、陈龙和我,我们三个人的一场戏。其实这个戏说琅琊里面有过。然后有句词是胡歌要说九安山四面什么什么,结果一说,不知道是说秃噜了还是怎么着。说的是九安山chuachuachua就开始chuachuachua,然后我当时就绷不住了,我就捏着头套,我就哈哈哈哈哈跑到外面去了。然后胡歌在后面追过来“你别笑了你别笑了你别笑了”因为还要拍下一条,如果老在这笑的话就会,我们演员知道,你老在这个点笑的话,以后永远过不去这个坎儿,就老会笑场。就说“你别笑了你别笑了”但是事后还是没忍住笑了。这个其实还得看才好玩,说不好玩。【兔子只想说一个笑也就算了,另一个追着出去这点更加萌。但是兔子还是想说有那么好笑吗?一直念念不忘到《伪装者》时期。反正兔子每次听王凯先生说到胡歌先生这些巨搞笑的小段子……其实完全都笑不出来……也许王凯先生也发现秘制冷场了,还自己补充“这个其实还得看才好玩,说不好玩。”也是醉。】

 

5、提问:你跟胡歌谁最爱笑场?

王凯:胡歌好像是最爱笑场的。最能忍的是陈龙,龙哥,他会把别人都逗笑了,自己都不会,这是龙哥的本事。【好的,胡歌胡歌……】

 

6、提问:对团队的印象?

王凯:咱们这个团队是劲儿往一处使。比如A组今儿休息了,C组今儿休息了,那么AC组全部过来到B组,咱们一起拍。就是不分你做得多我做得多,大家就是心往一处劲儿往一处使,我觉得这个是特别好的一件事情,所以这样才能做出一个好作品出来。向心力起到很大一部分作用。然后孔导和李导都是,很严谨很认真,这两部戏啊,《琅琊榜》和《北平无战事》,我跟孔导李导在拍戏的过程当中,就没有正儿八经说私底下咱们收工了去吃个饭喝个酒,没有过。因为导演每天回去加班,每天回去就是,商量第二天拍什么怎么拍,导演之间,他们导演组之间要对戏要说戏,要把明天计划全部弄好。他们每天收了工之后都忙这些事,不是说出去吃吃喝喝的,这也是我受影响最深的。【兔子这里必须猛烈的吐槽了,导演每天回去加班,你们呢,你们就实力串门是吧,什么找痣在哪里这样的事情,还有什么别的事情就搞不清楚了!你们是不是把删减的那些个什么“公主抱”之类的戏都交流了啊!再就是幸好导演组不怎么带你们出来喝酒,否则那种搂在一起的醉酒图不晓得要爆出来多少了!】

 

7、提问:对两位导演的印象?

王凯:李导的口头禅就是“罚五十啊”、“罚一百啊”就是谁错词了或是谁笑场了,“一百啊”,反正那个钱的数老在变,反正就是那个罚钱的口头禅。孔导还好,孔导就是性格比较活泼一点,比较好动一点。他在现场就是动一动啊闹一闹啊,耍耍宝啊什么的。

 

8、提问:你欠李导多少钱了?

王凯:我还好,没欠过。目前全组欠的最多的应该就是胡歌。你没听那天戏说琅琊说了吗,胡歌好不容易收回一场说“我赚钱啦”。【好好,胡歌胡歌……】

 

9、提问:谁是你亲密的小伙伴?

王凯:其实关系都不错,那你要说这个组里夏冬,演夏冬的张龄心,我们应该是认识时间比较长的,合作也比较多,从《知青》开始就一起合作了。【然并卵,王凯先生也就这样一句话带过去了。然后位于“其次”的胡歌先生,王凯先生就要开始展开论述了,兔子只想说王凯先生咱们可以区别待遇不那么大嘛。】其次就是胡歌,我在戏里和对手戏是最多的,所以有的事情相对说熟悉一些。胡歌平时是一个很乐呵的人,很搞怪很耍宝的一个人。有在的时候现场气氛一般都不会很干,都是很欢乐的。但是在工作起来还是挺认真的。【简言之,就是胡歌既能耍的起宝也工作认真blabla】工作的时候就能展现出处女座的特质,处女座有什么特质,对,跟达达老师(纪王)是一样的,特别认真,特别的一丝不苟。【捂脸,天啊,兔子一直以为只有记者和王凯两个人,一直到这个时候才发现旁边还有达达老师,我的妈呀,王凯啊王凯,旁边有别人,你还能旁若无人的各种歌吹,身为实力偏凯的兔子来说简直羞耻感爆棚了】

达达老师:胡歌啊?【这里老师的意思应该是:是说胡歌特别认真,特别的一丝不苟吗,结合上下文的话】

王凯:是。【wuli凯凯啊,你都说了达达老师也是处女座,可以不可以恭维一句“达达老师也特别的认真、一丝不苟”呢?然并卵,wuli凯凯很干脆的说了“是胡歌特别认真,特别的一丝不苟”】胡歌笑场之前是那样子的,你看拍戏啊,还没笑呢,憋着笑呢,快绷不住的时候是这样的,侧过来这样,开始笑,然后嘴就抽动,然后眼神就一直绷着,这个时候就要笑场了。这是我观察了很多次发现的。【这里,兔子又羞耻感+尴尬症犯了,真的不觉得很好笑,而且王凯先生你脖子伸那么长真的好尴尬,知道了知道了,还“观察了”还“很多次”,真的不用强调了,你就是个男胡椒吧!】

 

10、提问:用几个词概括你心中的《琅琊榜》?

王凯:突然信息量好大,不知道从何说起。我心里的《琅琊榜》应该是一部,没有那种,现在比较世俗的那种撒狗血。它是一个正儿八经在讲一个很好听的故事。很抓人,至少我在看剧本的时候是这样的。反正总的来说就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我觉得是一个能够留得下来的作品。【在兔子心里,《琅琊榜》绝壁是包含同人八苦“回不去的年少时光、逃不掉的两相别离、跨不过的生和死、抹不平的信任危机、不能一起白发苍苍、从并肩到对立、婚礼的祝福、永远无法得到的你”的狗血的不能再狗血的一部男男爱情故事了,你们不要拿权谋的幌子来糊弄兔子,虽然兔子承认它是“一部很好的作品”,“一个能够留得下来的作品”。】

 

献给所有真爱凯歌的小伙伴们,尤其是靖苏入坑的小伙伴们,新认识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知道兔子为什么对琰琰偏爱啦,最后谢谢喜欢兔子吐槽的小伙伴们。以上。


评论(2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